医学影像学院与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联合开展科研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0 17:24   583 次浏览   大小:  16px  14px  12px



为促进我院教学与科研发展提升学院教师与学生的科学研究兴趣和水平,本学期初,我院诚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放射科主任刘军教授为我院师生展开了一场关于如何做好科研工作。

讲座开始,刘军教授向我们抛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做临床科研?”接着就从九个切入点为我们解释了临床科研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做好临床科研的方式方法。刘军教授从新冠疫情出发为我们生动形象介绍了临床实验对影像学研究的重要性。在讲到发表高水平文章时,刘军教授以自己在临床实验中的亲身经历为例,讲述了他是如何从发现问题到搜集数据、分析数据、撰写论文、发表论文的全过程鼓励我们大胆提出问题,记录临床实验中发现的现象,不要犹豫刘军教授富有激情地说到“找准方向,重在落实,认真总结。做到灵、新、快、实、变Just do it,do more,do best!这就是成功的关键。在讲座的最后,刘军教授热心的回答了在场教师及学生的提问,并给出了多建设性的意见。

医学每一次进步都建立在无数次微小的科研成就之上。医学影像学院也将在未来的建设过程中,投入更多的精力展开师生科研,为本领域的进步做出贡献。

文/邹艳 石成雯
图/陈天宇

编辑/钟依

审核/龚艳霞